PSP改造:打造专属数字音频播放器
现在还有在玩PSP的佬吗?
上周看B站上有人聊PSP,突然又想把它拿出来玩了。我有白色PSP1000和银灰色PSP2000,1000太重了我不是很喜欢(但是它其实改装潜力很大)。2000这台原来的电池涨了,后盖都顶崩了。淘宝了新的电池,后盖直接布基胶带伺候,又弄了卡套上64G的TF卡,还是很完满的。说实话我觉得PSP的系统比NS流畅优雅的多,真正有一种玩耍的感觉。
然后呢,这次我真正的出发点倒不是打游戏,而是想用PSP做个数字音频播放器,因为睡前需要听一些助眠的东西,用手机很容易就去刷视频了!之前因为烧耳机的缘故,一直觉得PSP的音质在一众移动设备中算是很不错,甚至比一些小尾巴来的好听自然。看老外论坛研究,他应该是用的Sony祖传方案,Wolfson的DAC,Sony对音乐性的把握是有一套的。
那么有了PSP我就可以用bilidown去下载那些助眠视频,然后放进去用耳机听了。PSP对音频的支持最高是320K MP3,WMA也支持但不能放Lossless。但是其实我们上视频网站普遍也就给个256K的AAC,所以好像也没差!但关键是PSP对视频编码是有要求的,很多现代Codec的特性不能用,所以要用针对它的preset。
我在github找到一个Sony-PSP-Video-Converter项目,用preset 8转出来的视频可以顺利在2000上播放,但是它不支持批量转换。这难不倒我们,因为现在有AI了,用kilo+T佬的GLM-4.6把项目Fork了一下,加了个Batch功能,这下可以爽转了!
这是我的Fork,想玩PSP的佬可以试试!我昨天转了20多G的视频没有问题。
3 posts - 3
via - (author: xiedidan)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