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终于有身份了

很偶然,在一次活动中我指着屏幕上的问:诶你们也看这个,可以邀请我吗。就这样,感谢 @CYandYUE 的邀请,我终于有了一个账号。L一直在浏览器标签页常驻了一年多(虽然我的浏览器标签页常年是满的 汗),但是一直没有账号,主要是因为不太有在互联网发言的习惯。很高兴能正式加入这个社区,我喜欢L的宣言,特别是「不傲慢」——技术圈子的各种傲慢和膜拜我不喜欢。我相信L的真诚,所以我在这里实名上网。

Discourse很好,之前也一直在看某高校论坛所以比较熟悉。

提交入站审核的时候要求介绍自己,慌慌张张写了很多可惜没有保存下来,不然现在就不用重新写了T T。

我从高中使用Linux编写C++代码,一直到本硕博(原来已经这么多年了吗我的编码历史但是水平还是很捉急啊)都是CS/DS/AI专业学生,有点传统,在人人唾弃C++的时代我对Python却提不起兴趣,所以我在AI和HPC中选择了HPC,选择了CUDA。不过学科总是要交叉的,并且我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,所以很多东西都略有涉猎,我也开始学怎么训模型了哈哈( '▿ ’ )。我从高中就开始订阅微型计算机等杂志,从晶体管到网络都很早接触。我很喜欢机器,机器中运行着伟大的系统,我对机器和这些系统有很深的感情。我也喜欢折腾数码产品,最近有感觉随着年纪增大角色变化没那么多折腾的心情,我的目标是让自己保持心态年轻。

相比身边许多热爱编码到极致的人,我的编码时间可能不是很多,学习时间也比较少,玩的比较多,没有很出色的成绩。我选择读博是因为我不想上班,我对名利没什么追求。如果人生可以在广阔和深入之间选择,我暂时选择广阔。我相信我是有价值的人,我还在寻找发挥我的价值的地方。我喜欢研究计算机系统,这是目前找到的其中一个好地方。我目前唯一的追求就是身体健康,对我来说每天清晨游完1km的那一刻这一天已经圆满了。

除了前沿的计算技术,我还学习和探索许多东西。希望能多向大家学习,也希望我能写出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让社区变得更好。

2026/03/22 于深圳前海

75 个帖子 - 60 位参与者

via - 热门话题 (author: Cortex)

标签: none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