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爱情长跑,面临健康与婚姻的双重考验
十年爱情长跑,走到了分岔路口,有点绝望
和未婚妻在一起快十一年了。我们就来自河南的一个小城市,高中毕业前三个月确立关系,那是最初的悸动。
之后是长达5年的异地恋:我在郑州,她在宁波。那时候年轻,虽然穷,但攒两个月的钱见一面就能开心很久。毕业后我只拿四千块工资去宁波找她,两人挤在各自公司公寓,相隔二十公里周末相聚,日子清苦却有盼头。
后来为了更好的未来,我们成了北漂。我先来,她随后。从最初的动荡到后来她入职外企,虽然工资不算太高,但两个人在一起,觉得生活终于要在大城市扎根了。
生活刚有起色,噩耗就来了。
她查出红细胞异常高,紧接着就是无休止的挂号、请假。最后在北大人民医院肾穿刺,确诊IgA肾病。确诊那天晚上,她哭着对我说:“你要不放弃我吧。” 我也掉泪了,我拒绝了。那时候我年轻气盛,觉得只要治就能好,一切还能回到从前。但我不敢告诉家里,两个人硬扛。
她家里亲戚打听到吕继成教授看这个很厉害,然后我们开始了抢票战。
周一凌晨三四点去医院门口排队,被黄牛插队只能忍气吞声买800块的特需号,看着她因为心疼钱掉眼泪,我心里像被刀绞一样。
激素治疗的半年,副作用让她发胖、抽筋、胃痛,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。好在她很争气,配合锻炼,指标一度控制得很好(蛋白<0.15,肌酐正常)。
但这病太磨人了。确诊一周年时,感冒、新冠轮番冲击,红细胞又活跃了。
这两年我们像惊弓之鸟,看专家、喝中药、抢号。指标起起伏伏,蛋白一度回到0.7,加了激素、换了药,看着她因为病情反复而沉默流泪,甚至因为医生一句重话吓得打电话哽咽着告诉我“会不会耽误我”,我也忍不住哽咽,偷偷躲在会议室,哭着鼓气。
…
好在,我们在去年五一订婚了,婚期定在了今年六月。 目前的状况是:肌酐一直很好,肾功能稳定,虽然红细胞难降,但蛋白控制住了0.4。医生说特效药进了医保,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今天是大年初一。晚上她突然想找我玩,我带着她逛完小吃街,回去路上,她突然问我,你家里对不要孩子有什么看法?她对于小孩一直很抗拒,自从得了病以后更是害怕。但是我觉得只要控制得好,不影响她健康,我还是渴望有一个我们的小朋友。
她问我:1. 她吃了这么多药,如果遗传给孩子怎么办?如何对孩子负责? 2. 如果生了孩子恶化了怎么办?如果可以活着,谁会愿意死呢? 3. 有了孩子,支出怎么办呢?我们怎么能养得起呢?我们的孩子难道还要回河南当留守儿童吗?
我无法回答,我想放弃,但又总觉心有侥幸,唉~正常的生活就这么难吗?我不敢想象没有她的日子,也不敢想象她没有我的生活。她说:她自己是已经想开了,如果分手,她就一个人开开心心的潇洒。她担心我每天压力这么大。她心疼。看中医的时候,中医说我心里有积郁,这个年纪心里能装着山一样大的事?我希望能够一切回归正轨,可这辆生活的高铁已经脱轨了。她不想我难做,所以在新年第一天跟我说透了
佬友们,我现在真的觉得前方有座山,我觉得太难了,我不知道怎么办,有点绝望。
家里帮不上忙,她是那个要陪我过一辈子的人,但我却还没能完全杀死自己心里的那点侥幸。
看着她受罪我心如刀割,想到可能丁克我又心有不甘,想到现实的经济压力更是喘不过气。
这个年,过得太沉重了。
零零散散写了一个多小时,写了又删,删了又写,还是鼓起勇气发出来吧
8 posts - 6
via - (author: 歹戏拖棚)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