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未来发展的焦虑与建议
关于个人未来发展的焦虑,求佬友们给给建议
如题
先说一下个人情况吧
22年毕业的,普通人一枚,民办本科计算机专业,工作三年多了,之前运气好在杭州电视台下面做Java开发的每个月到手9千多,后面对象想让我和她一起生活,合同到期就没续约了,去年来到大连跟对象一起生活了,但是备受打击,大连目前像我这种只能给7-8k,可能运气眷顾吧,找到了能提供9k但是试用期6个月的,但是怎么说呢,工作强度和压力不言而喻与之杭州相比翻了几倍,而且同事和领导也都处不来,我以为搞计算机的都算单纯也好沟通和交流,其实来到大连之后发现不是这样的,至于未来还要结婚买房之类的我觉得已经没有希望了,到现在每天都挺煎熬。感觉也没之前那么喜欢写代码了,再加上AI的发展感觉自己会的更少了,虽然自己平时也挺喜欢VibeCoding的但是每每在工作上就会很累,大概就是心神受损的状态,时常会不想写代码了
目前有些比较混乱的没有思绪的想法
● 考研-提升学历,然后再做打算
● 是继续学计算机还是转行?
● 现在工作状态还能坚持去学习吗?
● 转行-但是不晓得能干啥,典型的我感觉自己除了敲代码啥也干不来
● 大连的教培好像还可以的,但是需要学历和教书能力,这些需要去搞
● 考公-有过了解
● 身边有考公的朋友,觉得这是不错的选择,起码对我这种不喜欢来回折腾的人来说
希望佬友们提提意见,谢谢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