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真的收获很多

今天狂用WONG佬公益站。不知道为什么,kilo降级到4.144版本之后,WONG佬公益站的Claude就可以调用工具了,可能是这个版本的kilo可以选择调用工具的方式吧。WONG佬说要用原生工具,这次终于可以顺利使用了~😆所以狠狠地用了169额度,史无前例!

本来最开始只是想问问AI要如何分割我那个超大的app.js文件,却发现WONG佬的站子使用这么顺利,于是中午不睡觉,直接开始顺水推舟地在VS Code干活了~一开始还蛮紧张的,因为之前问了Gemini,输出的方案很烂,错漏百出,前段时间又因为kiro砍掉免费层的Claude,Claude使用渠道骤降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用的Claude,却因为上下文截断,无法一次性看完8800+行的文件,或者因为各种奇怪bug无法调用工具,所以Coding过程也无法继续……本来都已经很绝望了,这次不死心试了一下,却发现Claude虽然会因为上下文长度截断,但输出的内容还可以诶,写出来的方案比Gemini 3.0 pro完善多了!意识到可以先用Claude做整体的计划制定,于是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分点列出了,Claude很聪明,即便我对这堆代码完全不了解,它也能帮我制定一些切割模块的方案,即便不是很完善,但起码能减少一点代码了。

就这样一步一次新对话,弄了一个下午,慢慢切割了9个小文件出来,砍掉了1000行左右的代码。这里真的要赞一下WONG佬的公益站,基本没报错过!VS Code还蛮多细致的小操作的,上下文截断了还要继续补上,但就这样较高强度的调用,居然一直很顺利~🥰 Claude也很给力,这些活儿基本没错过(可能是任务量比较小+一个任务一个窗口,记忆质量高),但因为这个切割大代码的想法让我纠结太久了,看着能运行还是不放心,所以又让Claude输出了一版审查测试步骤,相当于把刚刚的9步又重新验证了一遍,浪费了不少时间,但最终还是弄成功了,app.js少了1000行代码,跬步能至千里。

很想记录这一刻,真的很难忘,仿佛心中的石头都放下来了……小手机开发起码停滞一个月了,用了很多方法都弄不好,畏难心理让我有些望而却步。最开始想尝试Vibe Coding,将原来的一份HTML文件切分模块时,几乎把所有的内容都丢到app.js文件里了,文件太大,这让我都不敢继续往后开发新功能了,怕屎山代码越滚越大,最终直接超过Claude的上下文,那可如何是好😭 好在现在慢慢解决了,明天还得继续按照业务逻辑切分,希望也能慢慢做成吧!

另外,在等待AI操作的时间间隙,当然是打开打发时间~越来越感受到这里的氛围真的很好,平常随便看看帖子都能有很多收获,特别是关于AI、关于Coding工具的使用,收获良多。评论区的佬们也是很认真地分享自己的观点或经验,很平和的交流氛围,有些内容真的遗憾没早点看到,遍地都是知识和经验啊,可以少走好多弯路呢😭

比如自己做这个小手机,其实就是简单版的网页AI角色扮演,断断续续用业余时间做了半年,前期一直是用Google AI Studio生成代码+手动复制粘贴,一大堆逻辑也只是丢在一个html里,超级无敌菜鸟感,对Vibe Coding也有点天生的畏惧,觉得不敢尝试,不然要学习太多东西了(楼主非理工专业),也没进(错亿)。但后来弄着弄着觉得并不抗拒,反而有些时候为了实现某个灵机一动的想法,居然能做到废寝忘食,自愿熬到三四点,就为实现一个喜欢的功能,所以……兴许能一直做下去呢?

自我感觉,这段时间的经历对自己的改变还蛮大的。之前只会和AI聊天,问问题,玩玩airp,从来没觉得能用它来进行这种程度的“创造”(虽然这知识是借他人之手,仍不属于我),但我已经有点动力去主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了,不想仅限于“门外汉”的程度。虽暂时还不知道这对我自身真正的意义何在,就当是个兴趣吧,见识多一些,懂多一些,由此能跟各位佬交流各种想法,也蛮开心的。嗯,希望明天能把那个大代码也慢慢切割完成吧,还有很多新功能想实现呢,可不能就被一点点挫折打倒

标签: none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