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AI之争大家怎么看?

最近AI之争白热化了~

的佬友都是比较理性客观的人才,而且第一线使用AI,

所以想在这里问问大家的意见讨论下.

我说下自己的看法,

99% 普通人日常使用,国产模型的免费APP 基本覆盖够用.
1% 专业人士的90% 日常应用场景,国产模型也能覆盖.
剩下专业人士10% 工作,比如写代码,肝论文,
一个最强的cluade或者GPT,Gemini pro
我都不一定敢尽信.还是要交叉验证.
不过这1% 人里面的10% 使用场景,国产模型确实跟不上.

开源AI现在国内的早就遥遥领先了,qwen系,deepseek系据说还有glm系百花齐放.

原来的开源王者llama已成昨日黄花,拉完了(主要造假被抓信用破产,效果也拉)

闭源还是Claude, gemini统治啊(GPT虽然综合还是强,但是它没优势了)

但是我个人只是使用者,行外的,感觉闭源AI模型不是真的强,

毕竟谁也不知道API和webui后面,是多少个大中小模型、多少MCP、agent skills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的技术在打配合.

我因为是外行人,就感觉闭源模型是去饭店,点菜吃,但是你不知道后厨团队多少人.

开源模型是开放式厨房预制菜,你买同样的预制菜回家一样能做出差不多来.

2026.01.11最新价格


100 posts - 73

via - 热门话题 (author: 比卡丘)

Invalid media:

image
image

标签: none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