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解锁了人奶雪糕,还挺好吃。事情是这样的,姐姐怀孕了,但奶水太多,只能用吸奶器吸出来放冰箱。但小孩又喝不了太多,所以我就和姐商量了一下,放着也是放着,还不如做点东西吃。于是我们一拍即合。今天先实验了下雪糕,还挺好吃,和大家分享下流程。

东西不复杂,大概这些:

● 人奶(新鲜或冷冻解冻的)
● 糖(按自己口味)
● 蛋黄或者一点玉米淀粉
● 还可以加点水果泥

制作过程

  1. 加热
    把母乳倒进小锅,小火加热,加糖,慢搅到糖化开。如果想口感像冰淇淋,这时候可以加一点玉米淀粉水,或者倒点打散的蛋黄,一直搅,看到稍微变稠就关火。
  2. 放凉调味
    关火后加水果泥。再放到一边自然降温,然后进冰箱冷藏几个小时。
  3. 冷冻塑性
    倒进雪糕模具直接冻就行。

单说口感的话,奶味有,没牛奶那么厚,更接近淡奶或者稀奶油的感觉。但有种牛奶没有香甜感。各位佬友可以试试。

标签: none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