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“玄学”个人的一点见解。我是真的在自学,学了半年。

鉴于目前论坛对玄学的讨论。我来说一下我学了半年的见解,不一定对。因为我是纯自学没有师父也没有玄学圈子之类的。 一、命理并不是统计学,而是以理则为核心的体系 八字、风水、面相、手相、紫微斗数,这些体系在外行人眼里容易被贴上“统计学”标签,但在我看来: 它们的内核并不是统计学。 虽然在实际应用到“人间事”时,会表现出类似统计学的规律(因为命理作用于大量人群,自然会呈现概率趋势)但那只是表象,就比如说 如果有人号称会算命,却把这些体系说成“纯统计学”,我的判断是——一律当做骗子处理。 二、紫微斗数属于“理则学”——以道理与规则为骨架…

标签: none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