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昨日没中的一些感想和反思
平时我是一个不参加的人,包括拼多多上点击抽红包的那种。昨天参加了两次,感受到了有一些物质刺激和精神刺激,早上的时候反思了一下,这里跟大家讲一下。
关于刺激这一点,我有一种感受:我参加的这个东西,虽然确实是我需要的——我需要一个域名去放我的个人博客,需要一个手环去记录我的健康——但以前我并不会觉得我一定需要这个东西。

但在参加那个的时候,我看到那个奖品、看到那个网页,就会幻想这个网页是我的东西。我会幻想,如果我拥有这个域名,我会怎么改造它,我的个人博客会怎么展示这个页面,我之后又会怎么改变。如果我拥有这个手环的话,我会下载什么样的软件?会给我的小米手机添加什么权限?我会想,我的健康会怎样变得更好。

今天早上,我开始寻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域名,寻找网页版式,还有看二手的小米手环。我感觉这个仿佛刺激了我的消费,不过也不一定,毕竟这些东西是我本来就想要的,只是它将这种欲望放大了。

没中的时候,我当时第一时间的心情其实是稍微有点难受的。的时候,我会经常去确认消息,甚至过了时间没有收到 @ 我,我还是要点进去看到底是谁中奖。明明我知道是不可能是我了,但我还是想要确认,万一是我,只是没 @ 到呢?

我其实是一个很少的人,这件事感觉对我来说其实是很新颖的。那种一开始的幻想,成功后的感觉,中间不断期待能够中奖以及没有中奖的不可置信,还有事后想要获得奖品的追溯感。我想我理解了“非必要不”这句话,或者说对这句话的理解更深了

标签: none

评论已关闭